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推宅配居家照服員到府 協助新聘外籍看護提升照顧品質

▲南投縣政府開始受理居服宅配補充訓練計畫,可由居家照服員到宅指導外籍看護。(圖/資料照片,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南投縣政府開始受理居服宅配補充訓練計畫,可由居家照服員到宅指導外籍看護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台灣人口結構逐漸老化、長照人力需求越見提升,不過外籍家庭看護工常因宗教信仰、文化背景、語言溝通,及母國引進教育訓練是否充足等因素,影響老人照顧服務品質;南投縣政府因此於即日起推出「居服宅配補充訓練計畫」,希望提升外籍看護知能、減少國情差異和勞雇糾紛問題。

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說明,本次計畫委託社團法人南投縣紅十字會居家照顧服務機構,針對新聘僱引進外籍看護之家庭,「宅配」居家照服員到府,並搭配1名通譯人員,依每位被看護者之身體狀況及家庭需求不同來予以協助指導,每戶所指導的時間為4小時。

社勞處長林志忠表示,希望藉由宅配居家照服員以1對1到府指導之方式,除增進外籍看護的照顧技巧、增進照顧品質,也告知勞雇雙方2國之社會風俗習慣、家庭禮教觀念等,以減少勞雇間的溝通隔閡。

社勞處提醒,本計畫自2月起實施至11月止,因名額有限,歡迎全縣各鄉鎮市新聘僱引進(未滿3個月)家庭看護工之家庭、有需求者,及早向該處勞工及青年科提出申請,被看護者之狀況為長期臥床或需使用輪椅者優先,洽詢電話:049-2222106分機1821林小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