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到老學到老!樂齡族學習英文人數成長一倍「上課可交新朋友」

▲▼越來越多樂齡族退而不休,圖為退休老師芭蕾舞阿嬤,樂在線上學英文。(圖/TutorABC提供)

▲越來越多樂齡族退而不休,圖為退休老師芭蕾舞阿嬤,樂在線上學英文。(圖/TutorABC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灣高齡化趨勢難擋,預計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,但秉持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原則,越來越多「樂齡族」退而不休,反而興起退「修」學習潮,紛紛加入學英文行列,根據線上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統計,推出的樂齡族學英文方案,報名數成長一倍,超過7成樂齡族偏愛1對4小班課+大會堂專案,因為上課可以結交新朋友,生活不無聊。

台灣高齡化趨勢難擋,根據國發會發布人口推估報告,台灣預計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(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超過2成),而這些退休的樂齡族群則有「怕沒錢、怕生病、更怕無聊」等三怕,不少人並持「活到老、學到老」精神,紛紛加入學習英文的退「修」行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全球線上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針對樂齡族專案進行各項數據分析,學員以兩大族群居多,分別是退休公務員及中小企業退休主管,其中退休公務員中又以老師比例偏高;至於課程喜好度則有超過7成 樂齡族全學程偏愛1對4小班課+大會堂專案,原因在於每次上課結交新朋友,生活不無聊,其餘30%則選擇1對1和1對4交互使用課程。

TutorABC進一步分析,「旅遊、文化、藝術」為樂齡族課堂主題喜好度前三名,而學英文目的,打發時間占比最高達59%,其次是持續學習不和社會脫軌,特別的是,將近10%樂齡族是為了與遠在國外生活的孫子、孫女聊天,努力學英文。

▲▼越來越多樂齡族退而不休,圖為公務員退休Lee(右三),學出流利英文實現坐郵輪遊世界。(圖/TutorABC提供)

▲公務員退休的Lee(右三),學出流利英文實現坐郵輪遊世界。(圖/TutorABC提供)

TutorABC台北業務副總吳思翰指出,疫情之前流行坐郵輪環遊世界,樂齡族為了旅行學英文,但疫情爆發後出不了國,學英文便實現終生學習信念,以及祖孫情感之間的潤滑劑,詢問度不斷攀升,TutorABC線上英文滿足樂齡族需求,樂齡族英文方案推出以來業績呈現倍數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