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團2成逾65歲 瞄準年400億元產值!觀光局推樂齡旅遊品牌

▲▼觀光局於推出樂齡旅遊品牌「凰金時光Golden Years」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觀光局於推出樂齡旅遊品牌「凰金時光Golden Years」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因應高齡化社會,65歲以上樂齡族是未來旅遊市場重要客群,觀光局於發表樂齡旅遊品牌「凰金時光Golden Years」,今年起將旅行社規劃4到8條樂齡族遊程,觀光局表示,台灣樂齡旅遊產值一年達400億元,樂齡旅遊參團每人有500元補助。

台灣每5人就有1人超過65歲,參團旅遊比例也是全台最高,觀光局今舉辦《接軌國際 樂齡新藍海》論壇暨研討會,並發表樂齡旅遊品牌「凰金時光Golden Years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,台灣生活品質良好,疫情期間防疫得當,建置友善旅遊環境不遺餘力,非常歡迎全世界的樂齡族把「來台灣旅遊」當成快樂生活的良方。

▲▼觀光局於推出樂齡旅遊品牌「凰金時光Golden Years」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觀光局於推出樂齡旅遊品牌「凰金時光Golden Years」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觀光局今年以「凰金時光」的樂齡觀光品牌新形象,精選適合推廣樂齡主題旅遊觀光元素,包含生態、文化、樂活等3大主題,並加值「國際魅力景區」,林信任指出,觀光局持續精進優化及整合行銷,不但讓國旅操作開拓出全新市場,未來跨境旅遊開放後,也能提供給國際樂齡觀光客煥然一新的觀光面貌,開拓樂齡旅遊市場客源。

林信任指出,觀光局2015年針對樂齡旅遊曾推出無障礙硬體建設,樂齡旅遊補貼也持續推動,對推展樂齡旅遊有很大期望,盼對國際旅客形塑台灣為樂齡旅遊理想目的地,台灣樂齡旅遊產值一年可達到400億元,參團旅遊比例也是全台最高,旅行團超過2成是樂齡族參團,希望經由品牌形塑,提升樂齡旅遊品質再往上提升。

目前觀光局針對樂齡旅遊持續有補助,一年約500萬元,65歲以上樂齡族參團,每個人可申請500元團費補助,觀光局表示,樂齡補助一人補助500元還在進行中,樂齡族參加旅行團可詢問旅行社相關樂齡補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