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處長孫曉雅拜會 蔣萬安「重視與美國關係」:盼強化人才交流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孫曉雅日前來訪台北市政府,成為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第一個接見的駐華使節。蔣萬安6日表示,自己非常重視跟美國的關係,雙方特別就科技、新創、經貿投資等部分交換很多意見,也包括希望強化人才交流。

▲▼美國AIT處長孫曉雅、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翻攝自蔣萬安臉書粉專)

▲美國AIT處長孫曉雅、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翻攝自蔣萬安臉書粉專)

蔣萬安6日於臉書表示,孫曉雅日前來訪北市府,是他就任台北市長之後接見的第一位駐華使節,台北市有59個姐妹市,其中有12個是美國城市,足見雙方關係之深厚,合作之廣泛,友誼之堅實,雙方也談到了對加深雙邊經貿合作的共同期盼,討論了吸引國際企業在台北投資、新創企業在台北生根的方略。

蔣萬安提及,他在上任前就大聲告訴大家,要讓世界走進台北,也要讓台北出現在世界的行事曆,以城市的發展為軸線,以台北的人才為優勢,讓所有國際城市看見台北的美、台北的好,讓台北成為一個真正國際化的世界級都會。

針對孫曉雅拜訪北市府,蔣萬安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111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時補充道,自己非常重視跟美國的關係,過程中交換很多意見,特別對於雙方科技、新創、經貿投資等,也希望強化人才交流;將來3月將舉辦智慧城市工會論壇,歡迎國際友人前來台北市,彼此交換意見,互相學習、彼此成長。

至於未來出訪國家有無美國?蔣萬安說,這部分還在做整體評估跟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