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雲大師圓寂 蔣萬安喊悲痛:他的提點是我未來「施政重要方向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佛光山6日證實,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,享耆壽97歲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6日上午表示,自己感到非常悲痛,星雲大師不管在私人或公務領域,都有給予他謹記在心的大智慧,而星雲大師的提點,也會是他未來施政的重要方向。

蔣萬安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111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參加教育相關活動卻未見掌管教育局的副市長林奕華,蔣萬安回應,林奕華在市府還有其他府內會議,今天由他來參加中等學校校長會議。

針對星雲大師圓寂,蔣萬安說,自己5日晚間看到星雲大師圓寂,感到非常悲痛,星雲大師在幾個場合都有提到,思想要國際化,學習要現代化,也曾說過做事擔當要勇敢心,待人處事要恭敬心,所以讓他不管是在私人領域或公務事務上,給了他謹記在心的大智慧。

蔣萬安提及,其實在他上任第一周,佛光山台北道場的住持滿謙法師有來市府拜會,當時雙方交換很多意見,對方也特別帶星雲大師墨寶,讓他非常感動;星雲大師的提點,也是未來他施政的重要方向。

▼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1月6日致贈台北市長蔣萬安星雲大師新春墨寶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1月6日致贈台北市長蔣萬安星雲大師新春墨寶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