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是所有市政基礎 蔣萬安:降低師生比「提高教育預算」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北市中等學校校長會議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6日)出席台北市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指出,教育在所有施政中是重中之重,也是未來所有市政的基礎,不僅是未來4年、8年,更是10年、20年要持續推動的基礎,將逐步提高教育非人事部分的預算、降低師生比,並加強營養午餐食安與技職教育等,為台北市、為台灣培養下一代人才。

台北市教育局今舉行111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,包括北市公私立國高中職、特殊教育學校、國立師大附中及政大附中、大陸地區台商子弟學校與國中候用校長等約250位教育人員參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蔣萬安今出席校長會議致詞指出,日前與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市長希馬修斯見面,雙方對於教育政策多所交流,立陶宛近幾年發展金融科技,是全世界第四大金融科技中心,首都更是歐盟金融科技的第一名,令人驚艷,他請教立陶宛市長如何達成?對方回答除了要有政府支持、法律適度鬆綁,最重要的是盡全力培養人才。

蔣萬安表示,台北市有很多人才,今天年輕的一代,未來是否能成為國家城市需要的人才,台下校長就是最重要的推手,希望校長從現在開始為國家培養人才,讓台北市成為一流城市,而教育就是最重要的基礎,未來希望能與學校多溝通、多交流,共同推動教育政策,真正幫助到下一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