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元宵降雨區!雨襲半個台灣 下周連2波鋒面壓境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受華南雲雨區通過影響,今補班日(2/4)、明天元宵節(2/5)北部和東半部有雨,雲雨帶預測在今晚到明天上午最近,下周還有2波鋒面接力報到,下周一(2/6)北部降雨明顯,下周二(2/7)鋒面遠離,不過下周五(2/10)又將有一波鋒面壓境。

▲▼補班日、元宵等降雨趨勢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)

▲補班日、元宵等降雨趨勢。(圖/天氣風險公司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,補班日一早還是東北季風天氣型態,各縣市空曠地區有13到16度不等低溫,北海岸到東半部有著零星短暫雨,北部平地轉成陰天為主。不過華南雲雨區接近,預期今天白天降雨會從大台北往南延伸到桃竹苗一帶,迎風面降雨頻率也會提高,雨勢變得比較持續。這波雲雨帶預測在今晚到明天上午最近,周日元宵節(2/5)天氣會跟今天接近或略差,整體來說天氣都比較不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出門最好帶把傘。

李至晟指出,周日(2/5)深夜起將有一波鋒面東移,並在下周一(2/6)通過台灣北部海面。由於有伴隨著低壓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,這次北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明顯,且以對流性陣雨為主,中部也有機會受到外圍雲系導致小雨或毛毛雨,南部雲量持續偏多,氣溫變化不大。周一晚上鋒面遠離遠離後,下周二(2/7)才會回到東北季風天氣型態,中南部先恢復穩定,高溫回升。

下周三(2/8)東北季風減弱,下周四(2/9)受到下波鋒面前偏南風影響,北部氣溫會顯著回升。不過李至晟指出,下周五(2/10)鋒面可能就要再度影響台灣了,這樣頻繁天氣變化,也代表時序進入春天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