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疑似間諜氣球」飛越美國上空 鄭明典:同事2年前曾拍過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美國蒙大拿州上空近日發現中國氣球行蹤,被美方視為間諜高空氣球,中國外交部聲稱是用於氣象研究的無人飛艇誤入美國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也臉書上表示,兩年前同事也曾拍到過。鄭明典受訪表示,2年前同事曾拍過同類型氣球,但是否也是來自中國無法證實。

▲▼氣象局人員2年前也曾拍攝過與中國同款氣球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▲氣象局人員2年前也曾拍攝過與中國同款氣球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今在臉書上表示,「這個氣球出現很久了!」,新聞中「高空探測氣球」存在已久,氣象局同事在2年前也拍過!在那之前,其他地方也有照片紀錄,很多年了。

鄭明典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表示,2年前(2021年)同事曾拍攝到同款氣球,但研判與近日出現在美國的氣球應不是同一顆,當時同款氣球大約在台灣上空停留半天時間後離開,去(2022)年3月也曾再出現過一次,是否來自中國無法證實,但研判氣球上方有通訊天線;而同款氣球2020年6月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出現過。

鄭明典2021年9月27日也曾在臉書分享過高空探測氣球照片,為氣象局天文站員工拍攝,當時也有氣象局員工留言,指同年12月31日在合歡山鳶峰停車場也曾再見該高空氣球1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