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外交部次長接國安局長首例 蔡明彥談兩岸:威脅與挑戰有增無減

▲▼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於本(5)月19日與美國務院北韓事務副特別代表黃之瀚(Alex Wong)通電話,討論台美如何加強在北韓議題上之合作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國安局長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這次內閣改組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國安局長,為外交系統接任國安局長的首例。3日國安局網站發佈蔡明彥對國家安全工作期許的談話,內容指出俄烏戰爭陷入膠著,國際局勢及兩岸情勢瞬息萬變,未來面臨的國家安全威脅與挑戰將有增無減。國安局將依法統合、指導、協調國安團隊,調整工作部署與方法,掌握各類安全威脅及影響國家安全的戰略預警情訊。

蔡明彥表示,中共持續升高對台軍事恫嚇,擴大各領域脅迫作為及操作「灰色地帶」等複合式威脅,嚴重衝擊區域穩定。且持續加大認知作戰力度,圖謀分化社會民心。

他指出,俄烏戰爭陷入膠著,北韓頻密在周邊區域發射飛彈,國際強權持續在中東角力,國際局勢及兩岸情勢瞬息萬變,未來面臨的國家安全威脅與挑戰將有增無減。

蔡明彥強調,國安局將依法統合、指導、協調國安團隊,與時俱進調整工作部署與方法,掌握各類安全威脅及影響國家安全的戰略預警情訊,及時提供權責機關參考,協助政府決策。

蔡明彥說,「忠誠無私」是奠基國安局的中心思想,他將遵遁總統提示的「四大靭性」之國家發展政策方向,秉持情報工作「專業化、國際化、精準化」的治理目標,攜手國安團隊深根固柢第一線,守護全體國民與家園的安全,展現「強靭丶堅實」的國安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