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躺著「劇烈運動」 立春8禁忌一次看

性侵,撿屍,強暴,迷姦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立春別躺著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周六就是24節氣的「立春」,清水孟國際塔羅「小孟老師」分享8大禁忌,包括不可躺著、劇烈運動、剪髮、搬家等。

1、出嫁的女子最好不要回娘家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為不能把婆家美好春天的運氣帶回娘家,這會影響婆家的好運氣。立春乃一年剛開始最重要的一天,因忙碌需要幫忙,且春歸娘家又一春,有要再嫁人的意思。

2、不要搬家

立春是新舊能量的交接之日,不可以搬家,以免破壞能量。且一年正剛開始,搬家就代表動盪,這樣怎麼會有安穩的日子呢。

3、不可與人吵架、爭執

這會使得立春的好運被破壞,而且會蔓延一整年,所以盡量以和為貴。

▼立春別吵架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情侶吵架,女友穿太少,兩性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4、不理髮

古時認為頭髮就如同大地的草木,在草木正要萌芽時期,若將它剪去,則會影響生長,所以不該在立春萌芽之日,剪斷它的生機。

5、不看病

古時候覺得立春是個好節日,在這時若看病會觸霉頭,這樣會一整年都沒有好運氣。

6、不要躺著

在春暖之日,陽氣正要興起,氣溫開始回升的時候,要養成活動筋骨的習慣,促進血液循環,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。

7、不可劇烈運動

立春是一年的開始,正是開始養生的時刻,若太過激烈運動,會損耗陽氣,對養生不利,緩和運動即可。

8、不要沉迷遊戲

一年之計在於春,在一年的剛開始,就只顧著玩樂,而不懂得開始為這一年打拚,這樣是沒有辦法成就大事業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