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媳問題超頭痛 卻很少聽到「岳婿問題」?過來人點破1關鍵

▲▼親子,母女,婆媳,婆婆,媳婦,夫家。(圖/CFP視覺中國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CFP視覺中國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婆媳問題讓不少人困擾,尤其在過年期間衝突可能被放大。但就有網友好奇,為何經常聽到婆媳相處不好,卻很少聽到有人提到「岳婿問題」,好奇是否因為性別差異才出現這種現象,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。不少人看到後就點出問題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經常能聽到婆媳之間出現矛盾,卻鮮少聽到岳婿問題,好奇「是不是像孔老夫子說的,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」。另外,他也指出,台灣夫妻的薪資待遇通常都是男高女低,不知道為何不同性別會出現這樣的差異,「女生是比較沒上進心,還是社會歧視女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「女人天生就好鬥啊,聊天也是誰誰媳婦怎樣」、「女人總是為難女人,痛苦的是中間的那一個」、「因為顧家都女性,不然我想不到原因了」、「男生的內心戲比較沒那麼多吧,看你不爽就直接講你哪邊應該要怎樣,不會在那邊拐彎抹角,說你覺不覺得你哪邊應該要怎麼做會比較好」、「岳婿主要是婚前有摩擦,婆媳是婚後有摩擦」。

其中就有過來人點出「婚後住在哪裡」是關鍵,「住在一起就會有摩擦啊」、「今天是女生搬過去,又不是男生搬」、「結論是住太近了」、「不住一起當然還是會有摩擦,但比住一起少多了」、「女人的主戰場在家裡」、「重點就是住哪裡啊,八成的婆媳問題搬出去就解決得差不多了,住在岳父家的比例那麼低,能有問題的自己想想,加上社會固有觀念,有幾個男生會拿出來講?」「男人搬到女方家住,看看會不會有問題」、「又不會住一起」。

另外,針對薪資問題,有人指出「傳統社會的陳舊觀念吧?男主外女主內,有聽過一些企業的重要職位是只找男性」、「我弟生3個了,他老婆在家帶孩子,老公繼續工作,等孩子大了都幾年了,老婆去哪裡工作,能找到比先生更高薪的工作?平平是受薪階級,一個職涯被迫中斷,兩個人怎麼能去比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