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「離家出走+冷暴力」!情勒SOP逼低頭 她崩潰:別對我好

▲婆媳問題。(圖/CFP)

▲原PO被婆婆的情緒勒索搞到快崩潰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,還要習慣另一個家族的生態。有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,婆婆雖然平常很貼心,但只要一不順她的意,就會用離家出走、冷暴力等方式逼後輩低頭,讓她快受不了。

原PO表示,與先生結婚不到一年,就意外見證婆婆的「情勒SOP」,一開始本來只以為是婆婆跟丈夫的親子問題,只要用心當中間的調解人就會改善,「每次我老公只要跟她意見相左,我就必須負責安撫婆婆的情緒,因為我不做,公公也會叫我去做」,但在無數次的來回中,已讓原PO筋疲力盡,「我剛生完2個月回婆家,老公跟婆婆就時不時大吵,婆婆就會甩門、痛哭、離家出走」,原PO無奈,生理與心理都還未恢復,就必須要承受婆婆的一切情緒,「但我為了這個家,一直忍耐著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強調,其實婆婆平常是個非常細心的人,會主動做非常多貼心事,「但我後來才明白這些舉動,是她情勒我們的籌碼」,原PO說道,有次只是婆婆沒聽到她打招呼,就開始臭臉相對,對自己跟丈夫甚至小孩使用冷暴力,「接著婆婆又用那一貫的SOP,痛哭、離家出走、細數自己所做過的全部功勞,逼我們低頭」,就算原PO已數度道歉都沒有用,「她一定要我痛哭流涕的那種才接受」。

原PO說道,這已經是婆婆多年來的慣用招數,在丈夫求學時期就已經養成,「我老公因此下跪道歉非常多次」,但公公都姑息老婆的情勒行徑,只會幫著罵原PO和丈夫,私下再跟他們說「辛苦了」,原PO難過的說,「這種大街罵人,小巷道歉的行為,真的讓我非常心寒」。

原PO最後崩潰說道,若婆婆的所作所為,都是為了要這個家的人只能聽她的話,不得有任何異議、不順她的意,「那真的別對我好,我承受不起」。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回覆,「這是窒息的愛」,「真的很討厭這種情勒,要做就不要求付出」,「公公根本姑息養奸吧」,但也有少部分網友認為,「不要回去婆家就好了」,「離婚了等什麼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