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潮州春節市集湧逾30萬人潮 潮州消防趁機防火宣導

▲潮州消防分隊利用潮州春節市集加強防火宣導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潘翻攝,下同)

▲潮州消防分隊利用潮州春節市集加強防火宣導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潘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潮州鎮公所於農曆春節 (除夕至初五)開辦春節市集,湧入逾30萬人次以上遊客,帶動地方觀光及經濟,屏東縣政府潮州消防防分隊利用機會,以走動、有獎徵答等方式進行防火宣導,加強民眾防火防災常識,獲得很好效果。

▲潮州消防分隊利用潮州春節市集加強防火宣導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潘翻攝,下同)

潮州消防分隊表示,春節市集,湧入遊客相當多,消防人員以看版及人員解說方式進行宣導,內容有「爆竹煙火」、「住警器裝設推廣」、「用火用電安全」、「防範一氧化碳中毒」、「逾期瓦斯鋼瓶」、「防詐騙-瓦斯調整器高價推銷安裝」、「核子事故應變」等方面的常識。

另也透過有獎徵答方式,提供小禮物及發放宣導單,成功吸引許多遊客注意及加強宣導效果,在歡樂春節氣氛裡留下深刻消防知識。

第二大隊大隊長林國偉表示,「無災無害、平安自在」一直是消防隊所追求的,希望透過市集宣導活動,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及自身緊急應變能力,在災害來臨時,可以將生命財產損失降至最低,保障生命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