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意世上苦人多嗎? 呱吉列「這些事」都比「總統年菜」重要

▲▼蔡英文總統貼出除夕團圓餐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曬出除夕年夜菜因擺盤方式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曬出除夕年夜菜,但因「台菜西式擺盤」遭酸是法國大餐,引起討論。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「呱吉」23日就在臉書二度對此事發表意見,他列出各項台灣貧窮相關議題,指出這些都比總統吃什麼年菜還重要。

「你在意世上苦人多,關心台灣的貧窮問題嗎?」,邱威傑表示,不要忘記關心台灣各縣市敬老年金壓縮社福預算的問題;不要忽略社工福利過低導致流失率過高、社福人力不足的問題;也要記得關心社工薪資回捐與情緒勞動的問題。他提到,「你有聽過幾個街友和關心貧窮議題的組織?你有捐款贊助貧窮人的台北或芒草心,參加他們的萬華導覽活動,或者幫忙人安基金會,讓寒士在年終吃飽嗎?」

邱威傑指出,就連花蓮編列八千萬宗教預算來贊助民間遶境,這類根本可以自籌自償的宗教活動所造成的預算排擠,都比總統吃什麼年菜還要和貧窮議題更相關。

邱威傑最後強調,政治不是把自己的憤怒廉價地出氣在別人身上,「你關心的不是社會,你關心的只是你自己。」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討論,有網友就感嘆表示「弱勢很難吸引到眼球與選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