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年夜飯擺盤遭酸「法國大餐」 總統府批炒作

▲▼蔡英文歷年除夕年夜飯照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歷年除夕年夜飯照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延續慣例曬出除夕年夜菜,但「台菜西式擺盤」卻被認為是法國大餐,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被問及此事說,飲食方面就照傳統習俗,引發討論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,不知特定媒體和政治人物刻意炒作的目的為何,台灣習俗不是大過年造謠、說謊話。

關於有部分媒體跟政治人物炒作蔡英文年夜飯是所謂法國大餐一事,張惇涵今日晚間表示,蔡總統過去幾年來,有機會就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年夜飯,一起互道新年恭喜,雖然菜色、擺盤不一,但有圖有真相,不知特定媒體和政治人物刻意炒作目的為何,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,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。

▲▼蔡英文總統貼出除夕團圓餐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總統貼出除夕團圓餐,有網友認為這是法國大餐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板橋慈惠宮、接雲寺參拜祈福,有媒體會後聯訪時詢問,侯友宜昨天分享年夜菜吃得蠻接地氣、有家常菜色,不過對比一下蔡英文昨天吃的是「法國大餐」,是不是有點不懂得苦民所苦?然後她還吃了這個港式飲茶就叫做黑金奶皇流沙包,會不會覺得說有點自打臉有些尷尬呢?

侯友宜回應,每年吃的年菜大概都是家人做的,或是在菜市場買些年菜,其實每年最重要的是家人能夠齊聚在一起,分享去年生活的點點滴滴,享受溫馨的歲月,「其實我們都按照傳統的習俗,大家就用平平安安、祥祥和和,大家攜手同心齊力,把我們的家變成我們最重要的一個力量」。

▼蔡英文歷年都會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年夜飯的照片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圖同)

▲▼蔡英文歷年除夕年夜飯照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蔡英文歷年除夕年夜飯照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