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台美貿易談判有進展 「要讓台灣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」

▲▼蔡英文與蔡培慧至南投縣名間鄉參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與蔡培慧至南投縣名間鄉大賢宮參香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3日與前立委蔡培慧至南投縣名間的大賢宮鄉參香,她提到,名間鄉盛產水果,而現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有進展,政府正在積極努力,為台灣農業打開更廣大的國際市場,讓台灣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。

蔡英文表示,名間鄉盛產水果,過去缺少農業灌溉用水,蔡培慧從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,就積極跟農委會協調,爭取預算,改善灌溉用水系統。而她提到,面對今年度的經濟挑戰,政府已經在去年底召開國安會議,提出了很多項方案,其中一項方案,就是要全面、有系統地改善農村的基礎建設,包括灌溉系統,要讓農民朋友灌溉更方便,也帶動農業的發展。

蔡英文指出,現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有進展,政府正在積極努力,為台灣農業打開更廣大的國際市場,讓台灣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,更是最優先項目。她強調,中央政府有很多好的政策要推行,地方也要有好的立委,一起來配合執行,尤其,立委要能夠反映地方的需求,讓中央的資源,可以有效地挹注協助地方。

因此,蔡英文最後喊話,今年3月4日南投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,要懇請鄉親支持蔡培慧,相信蔡培慧一定會繼續為鄉親爭取更多重要的權益,帶動南投的發展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