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年節「搶上班不怕累」!急診醫曝原因一票人笑了

▲醫院,門診,掛號,領藥,輪椅,排隊領藥,老年,生病,病房,走廊(圖/姜國輝記者攝)

▲許多護理師春節前後喜歡上班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近日準備過農曆春節,許多家庭會聚在一起團員。急診醫師白永嘉表示,過年期間仍有許多醫護要上班,實在相當辛苦,但這時候有許多護理師不怕累,原因曝光後,讓許多網友笑翻,直言「在醫院,除夕初一上班的護理師都已婚啊」。

白永嘉在臉書粉專「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」分享,過年期間醫護要上班,實在相當辛苦,不過在這段時間內,有許多護理師仍不怕勞累,堅持要到醫院上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示意圖,保健,醫院,社會,陰森,點滴。(圖/123RF)

▲白永嘉表示,春節前後時,當媳婦比上班還要累。(示意圖/123RF)

白永嘉後面也揭露原因,因為過年期間、尤其是年前的除夕,當媳婦比上班還要累,在家要處理許多家務事,也難怪有許多護理師在這段期間內,寧願到醫院來上班。

貼文曝光後,有許多過來人深有同感,不禁留言回應,「自古以來,我都自願上小年夜到初四的班,初五開始放假好開心」、「真的是這樣,過年根本就是婦女的勞動節,媳婦的惡夢,尤其是越鄉下的地方」、「在醫院,除夕初一上班的護理師都已婚啊」、「除夕初一媳婦們搶上班」、「但有時候過年上班是為了躲媳婦的身分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