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稱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馬英九批:沒有一個國家叫台灣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今(20)日赴興隆市場採買年菜食材並接受媒體聯訪,對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認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,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,馬英九則批「很難自圓其說」,因為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。

今天小年夜,馬英九上午9時赴興隆市場採買年菜食材,抵達市場時他接受媒體聯訪。對於賴清德上述說法,馬英九表示,「很難自圓其說!」在媒體追問下,他進一步闡述,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,這個國家叫做中華民國。

▲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表示,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,沒有再宣布獨立必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賴清德18日就任民進黨主席時,被媒體詢問,過去他曾說自己是一位「務實的台獨工作者」,如今怎麼看?當時賴回應,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,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,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,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,未來他仍然會站穩四個堅持立場,繼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