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抓包台中和平警分局!免費讓業者暗架基地台 在地人怒了

記者哈勇嘎奧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警局和平分局在108年期間在分局頂樓私自加裝中華電信基地台,去(111)年底被眼尖民眾發現檢舉包庇私設基地台,經過4年時間歷任分局長卻都不知情。事件爆發後,分局卻宣稱只是訊號不好要求電信業者裝設強波器。經查證後電信業者卻打臉分局說法,是經過分局簽同意書去裝設,而強波器就是基地台。

▲和平分局遭檢舉私裝基地台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和平分局說法遭到中華電信業者打臉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和平警分局在四樓頂裝設基地台來增強訊號,卻被民眾質疑包庇電信業者,被裝設了四年的基地台都毫不知情。分局吳姓承辦人員向記者表示,時任分局長發覺分局內的行動電話訊號不好,便要求跟中華電信業者聯繫來裝設訊號強波器,但警方不是專業人員並知道被裝設成基地台,警方也被蒙在鼓裡,也沒有收取租金。

和平秘書室主任陳文癸說,分局位處山區又因921震後興建廳舍,基於耐震考量增強隔間厚度,致訊號穿透率不佳影響通話質,同仁手機聯繫公務時影響甚鉅,遂於108年間主動協調中華電信公司前來改善收訊問題,並簽訂架設同意書,無償提供該公司在建物頂樓附掛裝設行動通信設備及管線(射頻單體與天線)等相關設施,有效改善和平分局員警手機(網路)通訊品質。因公務通訊需求,和平分局係主動聯繫中華電信公司補強設施以改善手機通話品質,有關民眾質疑本分局未向中華電信公司收取租金部分,和平分局將依據「台中市市有房地提供設置基地臺租金計收基準表」研擬簽訂相關契約,持續提升手機收訊品質。

▲和平分局遭檢舉私裝基地台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和平分局遭檢舉私裝基地台,但分局宣稱以為電信業者是裝設強波器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