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自己太有信心!才喝3瓶啤酒怎可能超標 一吹想改拒測盧小小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林姓男子(53歲)17日中午在工地工地喝了3瓶啤酒,3小時後下工後想說酒應該退了,於是騎車準備回家,沒想到在鳳山區遭警方攔查,一吹酒測值0.31毫克超標,他大呼「才喝3瓶怎麼可能超標!?」當場盧員警想要改成拒測,但警方拒絕,仍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。

▲▼鳳山酒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林姓男子酒測值超標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警員賴志信、廖翊閔17日下午3時許巡邏經過武營路與崗山北街口時,發現林男騎機車闖紅燈,立即上前攔下盤查。

在盤查過程中發現林男身上散發濃濃酒味,警方以酒測器施以呼氣濃度測定,測定後酒測值0.31毫克,超過法定標準。林男卻還覺得後悔,要求改拒測,還爭辯「3瓶啤酒怎麼會超過!」警方仍將林男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。

鳳山分局呼籲,民眾歡慶春節,飲宴機會增加,應注意酒後駕車不僅自身安全堪慮,且容易危害到其他用路人安全,呼籲民眾酒後勿開車或騎乘機車,千萬勿心存僥倖。

▲▼鳳山酒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林姓男子(左)闖紅燈被攔下還被發現酒駕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