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當面對槓!憂大巨蛋座椅顏色淺「吃掉棒球」 遠雄:坐滿就遮住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台北大巨蛋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台北大巨蛋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台北大巨蛋爭議,內政部1月9日發下防火避難性能審查許可函,台北市長蔣萬安16日下午到大巨蛋現場視察,並且提出座椅顏色、設計角度等問題,擔心座椅顏色太淺,恐使球員接高飛球時難以看到棒球;但只見遠雄方稱「有觀眾就會把座椅擋掉」、「看起來有點白,但不是全白」等言論回擊,讓蔣萬安大為不滿。

蔣萬安16日下午與副市長李四川等人,一同率市府團隊前往台北大巨蛋視察。蔣萬安走到球場區時,發現一旁有幾張座椅不僅視角不良,觀看球賽時恐怕被牛棚遮住,他本人還坐下來體驗,直言「這會被擋到」;而蔣萬安也於簡報時提及座椅顏色問題,擔心座椅顏色過淺,恐使棒球顏色「被吃掉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台北大巨蛋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蔣萬安發現該區座位視線不良,一旁牛棚會遮住視線。(圖/記者袁茵攝,以下皆同)

而遠雄專案經理陳星憲於現場進行簡報,針對蔣萬安關心的座椅顏色問題,他竟說,一般在有觀眾的情況下,「(觀眾)就可以把座椅擋掉」,而且有採用分層顏色,不會對視覺造成困擾。

蔣萬安聽聞遠雄的說法後馬上表示,座椅顏色問題已有很多專家學者提出,剛剛看起來還是以淺色,包括白色、灰色為主,常常會導致白色的棒球被吃掉,不管是對打擊者或外野手接高飛球時,視覺上都會造成問題。

▲▼台北大巨蛋內部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蔣萬安也提到,遠雄解釋稱「坐著的觀眾會擋住座椅」,但不可能每場球賽都坐滿,且大巨蛋為4萬人球場,一定有些場次沒坐滿,露出淺色座椅顏色,這點可能要再仔細評估,屆時得聽取專家與試營運時的球員意見,實際測試後才能看到傳接球時,座椅顏色會不會與棒球太相近。

蔣萬安也提出座椅角度問題,直言內野到外野是一個圓弧形,座椅角度要以能夠看到內野角度評估,不能有座椅視角非朝向內野,造成要側身等狀況,加上剛剛經過的座位會被牛棚遮擋,都得再做調整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台北大巨蛋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針對座椅角度問題,陳星憲當面回擊蔣萬安稱,因為是多功能場館,不會只有單一舉辦棒球比賽,倘若是演唱會時,舞台大概就是外野方向。但聽聞遠雄拿演唱會作為座椅角度考量依據,蔣萬安立刻表態,「大巨蛋是以球賽為主,以舉辦棒球賽事為主,這絕對是作為最優先首要考量,而不是顧慮到後續的演唱會或其他活動!」

隨後,陳星憲再解釋座椅顏色問題,「座椅看起來是有點白,但事實上不是全白,即便部分沒坐人也不會那麼明顯,造成球會消失的情況」。

但只見蔣萬安對遠雄的回應並不滿意,仍強調要透過實際測試才知道,「以確保球員安全最重要,不要因為球被吃掉,造成接高飛球時受傷,這是絕對不願意發生也不願看到的事。」他認為,還是應參考其他國家經驗,大部分以深色或橘色為主。

▲▼台北大巨蛋內部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會後蔣萬安進行媒體聯訪,被問到座椅角度、顏色問題,蔣萬安強調,座椅顏色之前就有專家、議員提出問題,而自己剛剛實際看過,顏色仍以淺色為主,儘管是黑白相間,但主要仍是白色、灰色等淺色,倘若球是高飛球時,從內外野角度都不容易看見,何況燈打下去還會造成反光,這些都得實際透過球員測試後給予意見,再要求設計上做調整。

媒體追問,是否會要求將4萬張座椅全換掉?蔣萬安說,就看遠雄怎麼改善,最重要的是確保球員在比賽過程中不能受傷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台北大巨蛋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