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客逛到腳酸「坐車廂地板」惹議 北捷:屢勸不聽將「強制送離」

▲捷運,捷運車廂,捷運示意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捷運示意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有旅客日前在社群平台Dcard分享,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時,看到其他旅客坐在捷運車廂地板的照片,引發網友熱議,認為該行為不妥。台北捷運公司15日表示,依據旅客須知規定,不得坐在捷運車廂地板上,若屢勸不聽將拒絕運送。

有一名網友於14日在Dcard以「小學生在捷運上坐地板」為題發文,並貼上4名旅客坐在捷運車廂地板的照片,提及看著一群人因為逛淡水逛到腳很酸,所以直接坐在捷運地板上,並詢問網友們「遇到這種情況都會怎麼做?」

對此,台北捷運公司15日回應,依據「台北捷運系統旅客須知」、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旅客運送章則,在捷運範圍內,不得坐、臥於車廂、車站地板、設備或設施上,旅客坐在車廂或車站地板上且屢勸不聽,將拒絕運送,並視情節會同警察強制護送離開捷運系統區域。

北捷指出,若躺臥在座椅上且屢勸不聽,除了拒絕運送,更將依照「大眾捷運法」開罰新台幣1500元至7500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