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停1024天後重啟! 大陸駐美使館宣布:1/25恢復辦理領事證件業務

▲位在華盛頓的大陸駐美大使館。(圖/翻攝百度)

▲位在華盛頓的大陸駐美大使館。(圖/翻攝百度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駐美國使館宣布,根據工作安排,自2023年1月25日起恢復領事證件大廳對外辦公,包括護照辦理、簽證、公證,認證等相關業務均可辦理,這也是自2020年4月6日起,受美國新冠疫情影響,大陸駐美使館關閉相關業務後,時隔1024天後重啟。

▲護照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。(圖/CFP)

▲護照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。(圖/CFP)

根據大陸駐美國大使館官網此前消息指,因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駐美國使館自2020年4月6日起暫停領事證件大廳對外辦公,各類證件(包括護照、旅行證)的緊急、特殊申請均需通過電子郵件進行預約,避免發生交叉感染病毒。

在疫情期間,大陸駐美使館採取「雙向郵寄」做法,藉此提供領區大陸公民辦理護照、旅行證等相關業務。

領事證件相關業務重啟後,大陸公民在美辦理護照、旅行證申請及養老金資格審核,仍需通過「中國領事APP」線上辦理,無需到證件大廳。此外,欲辦理大陸簽證者,申請人得先在「中國簽證在線填表(COVA)」網頁填寫申請表,完成後在「中國簽證申請在線預約(AVAS)」預約證件大廳現場遞件時間。「中國簽證申請在線預約(AVAS)」系統將於2023年1月16日開放預約功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