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鬼教練祭地獄懲罰!高中生1hr做400伏地挺身 橫紋肌溶解急送醫

▲▼洛克沃爾-希思高中日前爆出一名學生因被罰做400個伏地挺身,最後患上橫紋肌溶解症。(圖/翻攝自洛克沃爾-希思高中官網)

▲洛克沃爾-希思高中日前爆出一名學生因被罰做400個伏地挺身,最後患上橫紋肌溶解症。(圖/翻攝自洛克沃爾-希思高中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一名男高中生在學校進行橄欖球訓練時,被教練懲罰需在1小時內完成400個伏地挺身,沒想到卻因此引發橫紋肌溶解症,被緊急送院治療。隨後,校方暫停了橄欖球教練哈勒爾(John Harrell)的職務,並邀請第三方介入調查。

綜合美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菁英公立高中「洛克沃爾-希思」(Rockwall-Heath)的體育課上。一名母親透露,她的兒子當時被橄欖球教練罰做300到400個伏地挺身後,被迫在1小時內不間斷地進行這個高強度的運動,中間沒有休息,也沒有喝水。

▲▼伏地挺身。(圖/CFP)

▲據悉,當天有8名學生劇烈運動後因身體不適送醫。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CFP)

隨後,這名少年因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院,不料卻被診斷出患上橫紋肌溶解症,且可能導致腎臟損傷或是腎衰竭。報導稱,當天至少有8名學生在進行劇烈運動後被送院治療。

洛克沃爾-希思高中得知消息後,立刻與家長聯絡,聲稱校方已對此事採取臨時措施,暫停橄欖球教練哈勒爾的職務,邀請第三方介入調查,並為學生提供必要支持。據悉,哈勒爾已在洛克沃爾-希思高中擔任橄欖球教練超過1年,而且他也在當地多間學校執教。

據台大醫院資料顯示,橫紋肌溶解症指的是骨骼肌(橫紋肌)產生急速損傷後,導致肌肉細胞壞死、細胞膜破壞,隨後肌肉的蛋白質及肌球蛋白(myoglobin)便會滲漏出來,進而進入血液中並出現在尿液,產生「肌球蛋白尿」,所以「橫紋肌溶解症」其實只是一種症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