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停水「張善政被側翼罵爆」! 王浩宇罕見救援:有點無辜

▲台水三坑抽水站7日因爆管導致桃園南區33萬戶大停水,市長張善政8日趕往平鎮進水場視察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台水三坑抽水站7日因爆管導致33萬戶停水,張善政8日趕往進水場視察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桃園市龍潭區三坑抽水站原水管線7日爆管,造成33.5萬戶大停水,至9日7時復水終達99%,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因此受到許多綠營側翼狂批猛攻。對此,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(11日)竟罕見為張善政抱屈,直呼他有點無辜。

王浩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桃園市的自來水,屬於中央職權,除了雙北之外,雖然法律上有所規範,但之後升格的其他直轄市的自來水仍然屬於中央管理,這部分是事實。

▲台水三坑抽水站7日因爆管導致桃園南區33萬戶大停水,市長張善政視察平鎮進水場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王浩宇指出,桃園市政府有個叫做經發局公用事業科的單位,用以當作與台電、自來水公司合作的窗口,不過民眾分不太清楚中央、地方的職權關係,缺水、停電,甚至是機場的業務,其實每次出事都是罵桃園市長。

「張善政無辜嗎? 有點,但也要習慣」王浩宇坦言,「因為市長還是有很多可以做的事,例如調配水源、安撫民眾、協助求償等等,這部分該做就要快點做」,他建議盡快跟里長建立溝通管道。

王浩宇文末表示,鄭文燦厲害的地方,是他直接用Line全桃園幾百個里長,里長已經習慣什麼事都直接找市長,這部分趕快把機制建立起來,讓溝通更為順暢,相信張善政很快就能上手,畢竟還有四年的任期,還是希望他能做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