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質疑酒後開車視察 「只有抿一下」張善政坦承:5hrs後才開車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台水三坑抽水站本月7日發生爆管事件衍生民怨,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10)日指出,大家都知道自來水公司屬於中央經濟部,桃園市民的確感受到停水辛苦地方,所以市府一路都在協調台水儘快修復破管處、盡速恢復供水;至於台水後來復水與實際時間有誤差,「我們希望將來自來水公司時間預估,或施工有什麼困難需調整,可以更即時透過市府傳達給市民」。

▲針對台水三坑抽水站爆管意外引發民怨,市長張善政10日受訪時說明市府處理過程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針對台水三坑抽水站爆管意外引發民怨,市長張善政10日受訪時說明市府處理過程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張善政今天下午出席「2023桃園燈會、漫遊富岡-光之饗宴」主燈暨小提燈亮相記者會,會後媒體詢問,這次停水危機是市府上任來第一次,甚至台水還公告本月13日還要施工停水?張善政表示,大家知道自來水公司屬於經濟部,我們重視是說,桃園市民的確感受到停水辛苦的地方,市府一路都在協調台水儘快修復破管、恢復供水。在還沒供水時,把這些資訊趕快傳達給市民,從台水公司修復以後到實際復水,經過一天多,還有很多桃園鄉親還是沒水可用。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10)日出席「2023桃園燈會、漫遊富岡-光之饗宴」主燈暨小提燈亮相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10)日出席「2023桃園燈會、漫遊富岡-光之饗宴」主燈暨小提燈亮相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至於台水公告本月13號要施工停水,我們已轉達希望是否不要此時停水施工,但權責還是在他們,我們已經表達說市府的顧慮了,但後來台水公司也有配合延後施工。

有民進黨市議員提出質疑,張市長昨晚行程有喝酒,自己駕車過去前往平鎮進水場視察?張善政解釋,昨天晚上有參加教育界朋友餐敘,大概是晚上7點鐘前後,當時有拿紅酒、葡萄酒抿了一下,我不太會喝酒,所以大概都是在嘴巴抿一下。回到家梳洗後,獲悉台水狀況後,大概是晚間12時左右從家裡開車出發,各位可計算一下,抿兩小口葡萄酒過了大概5個鐘頭,其實答案非常清楚。

張善政強調,龍潭淨水站已逾卅年以上歷史,管線非常老舊,所以禁不起這次切換動作,老舊水管因而爆管。事後曾向水公司了解,這個水廠設計不是比較新的設計,所以他們在三坑水廠附近已經買了一塊地,希望在那塊地能夠興建一個新的水廠,這個新的水廠要興建,當地居民是有意見的,到現在為止,根據我的了解,居民與地方幾位市議員意見比較分歧,當地居民對水廠,願不願意讓它在那邊興建,截至目前為止仍無共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