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領6千再+1!王世堅支持年前發現金 堅決喊:我一定捐出來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庫去年超徵稅收4500億,蘇貞昌日前定調春節後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「還稅於民」。不過,包括民進黨立委郭國文、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、社民黨議員苗博雅、民進黨立委范雲等都說要將6千元捐出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日也堅決喊出,「我一定不會領,我一定捐出來」,更表態支持在過年前發放現金。

王世堅6日下午受訪時表示,「6000元現金就像三倍券、五倍券一樣,我一定不會領,一定是捐出來。而且不只是我,只要經濟上過得去的朋友們,他們的家人大概都會放棄。」另針對6000元預計發放時間點,王世堅則回應,他支持在年前發放,但就算發了他也不會去領,因為錢夠用就好。

王世堅認為,行政院不要再講財政紀律、公共債務法等道理,人民很有智慧也懂得分析,行政院現在應該做的,就是省去繁文縟節,不要再「作之君作之師」,趕快發現金,有很多民眾已經火燒到屁股了。

不僅如此,王世堅也點名數位發展部長唐鳳,建議他可以在網路上建立芳名簿,鼓勵大家將6000元捐出來。同時,他也預估,那些經濟上過得去且願意捐出來的人,包括他與其家屬在內有300多萬人跑不掉,這樣政府至少可以省下200多億,直言「這樣的事要趕快做才對。」

王世堅更補充,許多大企業與有錢人,年關到了會想捐錢,去幫助有需要的中低收入戶等,行政院應該多鼓勵大家善良仁慈,一起做好事,而不是一天到晚陳腔濫調,痛批「誰不曉得公共債務法?誰不曉得財政紀律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