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馬英九8年負債1.7兆 蘇貞昌:稅收超過預期數「是政府會做事」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財政部預估2022年稅收超過預期數4500億元,行政院宣布部分金額「全民共享」,將發給每位國人6000元。對於有學者質疑財政部預估模式過於粗糙,蘇貞昌今(6日)表示,台灣稅收實收數超過預期數,這是政府會做事,以及全國民眾一起努力的成果,財政部的財政相關預估,跟全世界經濟學家預測一樣。蘇貞昌也提及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八年負債1.7兆,總統蔡英文執政致今僅負債3000億元,就可以知道多麼不簡單。

▲蘇貞昌6日上午出席「Q Burger台灣營運總部開幕典禮」並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蘇貞昌6日上午出席「Q Burger台灣營運總部開幕典禮」並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蘇貞昌6日上午出席「Q Burger台灣營運總部開幕典禮」,媒體詢問,蘇昨天澄清超徵是因為經濟成長率超乎預期,但有學者認為是財政部預算模式過於粗糙,財政部需要負最大責任?

蘇貞昌回應,疫情衝擊下,全世界許多國家經濟都不好,但台灣卻能創11年新高,稅收實收數超過預期數,這就是經濟好的表現,這是政府會做事,以及全國民眾一起努力的成果。

蘇貞昌提及,對照馬英九執政八年負債1.7兆,蔡英文做到現在第七年只有負債3000億元,這之中還包括防疫紓困的8400億元,就可以知道多麼不簡單。

蘇貞昌說,至於財政部財政相關預估,跟全世界經濟學家各方面預測一樣,只是台灣業界跟全國民眾表現特別好,他要特別表示敬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