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資格領6000元? 梁文傑因「這原因」喊:讓我把錢退回國庫

▲▼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梁文傑認為自己「沒資格領6000元」,因疫情期間他都在當議員薪水沒受影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政府2022年超徵稅收4500億,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定調不排富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「還稅於民」,引發外界熱烈討論,甚至出現「拒領」的聲浪,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就在臉書表示自己沒資格領,疫情三年他在當議員,薪水固定沒受影響。

梁文傑表示,發現金是沒問題,但他認為,自己是真的覺得沒資格領。他提到,疫情三年他在當議員,薪水固定,一點沒受影響,而稅收超徵是來自企業,他沒多繳一分錢,他甚至說道「若硬要把錢塞給我,麻煩請開個退款帳戶,讓我能退回國庫」。

針對全民普發6000元,也有其他綠營人士表達不同意見。日前率先公開表態反對普發現金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就表示,打算落實自己原本的的主張,將他與家人的6000元全部捐出;立委高嘉瑜則批評,超徵稅收並非政績而是行政疏失,要求中央進行改革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