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痛批稅收超徵是騙局一場 曝把「這項」算進去赤字近兩兆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公布新竹封關民調。(圖/趙少康辦公室提供)

▲趙少康痛批,稅收「超徵」是騙局一場。(圖/趙少康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將發放6000元現金「還稅於民」的方案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於臉書指出,「稅收『超徵』是騙局一場」,如果把特別預算花的錢算進去,根本就赤字將近兩兆!

趙少康表示,蔡政府大內宣今年經濟表現良好,所以稅收超徵4500億元,沒想到因此引發強大的「還稅於民」聲浪,讓蔡英文亂了手腳,他批評,蔡英文先說要「把錢花在刀口上」,沒打算全民共享,最後扛不住反彈壓力,蘇貞昌只好髮夾彎,宣布每人普發6000元現金,他再狠批,從人人期待的一萬元減到6000元,不只行徑如同金光黨,說到底,稅收超徵根本只是蔡政府「作帳」來的假數字。

趙少康解釋,稅收超過政府編列的預算目標就叫「超徵」,雖然去年超徵4500億,他透露,但其實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,蔡英文動不動編特別預算花錢,「前瞻計畫8800億、軍購2400億、防疫紓困振興8400億」都用特別預算處理,不編在正規的公務預算,才會在帳面上超徵4500億,他強調,把特別預算花的錢算進去,「根本就赤字將近兩兆!」

趙少康批評,蔡政府把特別預算常態化,又為了錯誤的能源政策及不漲電價承諾,硬是讓台電虧損2500億、中油虧損2000億,最後還不是要拿民眾的納稅錢來補。他痛批,蔡政府執政荒腔走板,國家財政紀律破洞百出,最後決定還稅於民,也只是因為民進黨這次選得太爛,為了挽救民心的鬧劇一場。他直言,面對2300萬人的前途、財產可以這樣搞,真是不負責任到了極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