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役延長查照案 立院程序委員會明討論

▲步兵203旅砲兵營新制教召訓練進行105榴砲戰術機動演練。(圖/八軍團提供,下同)

▲立法院會最快1月9日處理兵役延長案。(資料照/八軍團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針對備受關注的恢復徵集1年期義務役議題,立法院程序委員會3日將排定延會期間的院會議程,處理行政院函請審議回復徵集服常備兵之時間及年次案,可望列入1月9日院會報告事項。

根據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,立法院延會至今年1月13日,從上周五至1月7日合併為一次會議,1月9日至1月13日合併為一次會議,將於1月3日程序委員會審定下周院會的議事日程。

行政院會上周通過國防部提報的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」及內政部「因應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之替代役配合方案」,正式核定並公告恢復兵役一年方案,依法送立法院查照。

據指出,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於1月3日審定議程後,恢復1年期義務役的查照案可望列入1月9日院會報告事項,若無黨團提案查照改審查,最快當天即可通過;但若有黨團提案改審查,該案將付委,待下會期開議後於相關委員會審查。

此外,在其他重大法案方面,立院人士評估,除了明年度總預算案外,包括《產業創新條例》、《菸害防制法》、《平均地權條例》、《氣候變遷因應法》修正草案,以及攸關防治性暴力的性私密影像5法,都是延會期間的重要法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