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當「最忠誠的台北市民 」 元旦喊話:別大撒幣債留子孫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元旦婉拒總統府邀約,未出席升旗典禮,而是選擇過去每年都參加的元旦健走活動。柯文哲表示,2023自己卸下了台北市長,仍是最忠誠台北市民,期望迎向希望的未來,也喊話中央「避免大撒幣政策債留子孫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、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元旦健走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、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元旦健走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在臉書表示,跨年不是為了朝聖, 元旦升旗也不是為了翻過一頁日曆,而是期望迎向希望的未來。2022年,遭受一波一波疫情衝擊 ,無論政府部門或人民生活都受到嚴格考驗。如今疫情再起、俄烏戰爭砲火未歇,全球經濟面臨更嚴峻挑戰。

柯文哲提到,此時此刻,大家離2050又近了一步,當全球零碳運動已經展開,台灣要加速產業升級,並兼顧社會在轉型時刻的公平正義 。

另外,柯文哲表示,近幾年稅收屢創新高,但各項補貼、振興方案,應該要理性、務實,避免大撒幣政策債留子孫;因為疫情衝擊變得愈加弱勢的族群,則必須獲得更多關注、更全面照護,避免愈來愈多人被遺落在後。

柯文哲強調,2023他雖卸下了台北市長,仍是最忠誠的台北市民 。「我期望看到台北繼續朝向永續邁進。新的一年,希望我們每一個人,心存善念、盡力而為,用每一個微小的力量,讓2023台灣更好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