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黨還被討20萬!林恕暉曝柯文哲首次傳訊 嘆「只想要錢?無言」

▲▼柯文哲傳訊林恕暉。(圖/林恕暉提供)

▲柯文哲傳訊林恕暉。(圖/林恕暉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委林恕暉日前宣布辭去主委一職,並宣布解除「終身黨員」身份,退出台灣民眾黨。而林恕暉31日也公布一張line訊息截圖,內容為柯文哲詢問其「職務捐處理了嗎?」林恕暉表示,這是人生第一次收到柯文哲line訊息,「這意思是問繳錢了沒?我照制度走,你只想要錢?無言。 」

林恕暉30日退黨聲明,提及「我的姓名與狗狗連結」,而這起因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在會中,因不滿黨內苗栗縣議員提名相關作業,痛罵林恕暉「誰家的狗,自己回去管好」,讓立委賴香伶當場委屈飆淚,引起不小風波。

而林恕暉31日也公布一張line訊息截圖,內容為柯文哲詢問其「職務捐處理了嗎?」林表示,兩年來傳了多次訊息,都沒回。還被他(柯文哲)罵,這是人生第一次收到柯文哲的line訊息,「這意思是問繳錢了沒?我照制度走,你只想要錢?無言。都退黨了,你覺得我會繳這20萬嗎?」

對於職務捐,林恕暉表示,離開之時必須為還在黨內戰友說幾句話,黨高層要求想擔任中央委員、中評委必須繳納高額黨職分攤金,「試問 :本黨支持者以20至40歲年輕人佔多數,年輕人要參與黨決策、成為中央委員或中評委,多少人能負擔每年20萬元至100萬元募款額度?」

林恕暉質疑,沒有黨紀處分權的中央委員會,越權規定募款不足者應停權,這符合權力分立原則嗎?只剩家族支撐、企業或財團背景者,有能力募款並參選中評委等黨職,長此以往,不就是「為錢賭性命」歌詞說的「有錢人說話大聲,無錢人說話沒人聽」?這算哪門子的公平正義?

林恕暉表示,原本應該公正評議的中評委,更可能遇到捐款者來關說案件問題。去年各有正職工作的中評委們,利用公餘制定多項法規,也各自為黨募款20萬元黨職分攤金,不少人是自掏腰包,但已有人拒繳退黨。

林恕暉解釋,今年中評會完成調查提名爭議的第一個案件後,就被辱罵、被架空抽案而無案可查,還要被誣指「不做事」,這種職權被壓迫、經濟被壓榨、精神被折磨的職位,中評會目前已有一人辭職拒繳,「我是今年第二人,還有其他人也不想繳費。」

林恕暉直言,除了還想以黨競選公職者外,許多人對黨向心力低落,黨決策者只能用其他職位誘之以權或利,「當年懷抱理想參政,如今竟落入這金錢陷阱,令人悲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