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人掌控145個帳戶!操作8支股票「全部盈利」6億進袋 下場慘了

▲▼股票,投資,理財,ETF,基金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大陸一名股民靠操作股票賺進6億元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福建一名59歲的股民王寶元通過控制145個證券賬戶,操縱「吉林高速」、「大慶華科」等8支股票,在9個月時間內大賺1.43億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6.34億),結果被大陸證監會罰沒5.71億元(約新台幣25.3億元),刷新過去2年罰款紀錄。

據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王寶元在9個月的時間裡,操縱了8支股票,並且全部實現盈利,單支最高盈利達7955萬元(約新台幣3.5億元)。

王寶元最先「盯上」的是吉林高速,自2020年2月開始,其控制使用共計56個賬戶,分2輪操縱該股,合計獲利逾1500萬元。之後他還連續買賣大連熱電、宜賓紙業、綠城水務、寧波熱電,以及哈森股份、友邦吊頂、大慶華科等7支個股。

其中,王寶元操縱「大慶華科」長達4個月,他利用集中資金優勢、持股優勢連續買賣,並進行對倒交易(洗籌碼,莊家把籌碼自己賣給自己或自己買給自己,以造成成交量大的假象),在2020年7月至9月的建倉拉抬期間,該股股價從12.38元上漲至最高18.24元,漲幅高達47.33%,盈利7955.68萬元。

大陸證監會今年10月舉行聽證會。王寶元及代理人提出,賬戶控制認定有誤,涉案交易行為情節輕微,社會危害程度較小,獲利金額認定有誤等申辯意見,請求不給予行政處罰或者減輕、從輕處罰。

對此,大陸證監會核查認為,該案賬戶控制關係認定準確,操縱行為不屬於情節輕微,社會危害程度較小的情形,對當事人的陳述申辯意見不予採納。

大陸證監會近日公布的行政處罰決定顯示,王寶元長期採用配資方式借用他人賬戶,實際控制使用的賬戶數量大,且賬戶組股票交易量大,操縱意圖明顯,對其「沒一罰三」,即沒收違法所得約1.43億元,並罰款4.28億元,合計約5.7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