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長專用!義務役也有機會拿狙擊槍 擔當戰場狙擊手任務

▲▼憲兵狙擊手測驗。(圖/軍聞社)

▲國防部宣布義務役「專長專用」,擅於打靶的役男也有機會當狙擊手。(圖/軍聞社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自2024年起,義務役改為1年期並將強化訓練內容。國防部29日依《兵役法》規定陳報行政院核定,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1年,以滿足防衛作戰兵力需求。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簡報時提到,未來義務役也會「專長專用」,並舉例,若打靶能力出眾,可能會再挑出這些人來參與特殊的狙擊槍訓練,未來守備任務就是狙擊手戰略任務。

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簡報時指出,未來1年期義務役士兵調配到的部隊,如果有新式武器如紅隼飛彈、刺針飛彈甚至無人機等,這些都是未來在訓練上如何提升,用新的模組化訓練,讓訓練成效提高。

柏鴻輝提到,8周和44周的課程,這些訓練裡面可以從駐地、專精、基地、聯合演訓等看到,1年期訓練是一個合格戰力,役男可以有信心地說,接受這些訓練,可以能夠擔負戰場上的任務。尤其武器彈藥數配發上大幅成長,全役期不低於800發。

此外,柏鴻輝特別強調,若有些役男的射擊能力好、例如打靶100發能全數滿靶,將來可能會再挑出這些人來參與特殊的狙擊槍訓練,未來守備任務就是狙擊手戰略任務;也可能視專長,例如訓練過程中發現熟稔無人機操作,未來可以調整到無人機隊。

「在訓練過程中會依照役男的專長程度,做任務屬性的調節。」柏鴻輝強調,這樣才會符合「專長專用」、發揮作戰效果,這是未來在實際工作上來講是很大的挑戰和革新,會精心設計挑選任務人才的標準,進入到核心畫、實戰化的訓練,提高作戰效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