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喊「對話才能避戰」 他酸藍營「老經驗」:忘記重慶會談糗樣?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宣布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,應該是要備戰加上對話,才能真正避戰,「蔡總統,你真的錯了!」對此,立委林俊憲28日表示,說起跟共產黨對話,確實國民黨才是老經驗,重慶會談的結果是共產黨邊談邊打,國民黨就是這麼天真才敗退到台灣,「我倒想反問,要是朱主席真的見到習進平,會怎麼跟他對話?」

林俊憲指出,役期恢復1年政策宣布之後,獲得社會多數民眾的支持,政壇各黨派也齊聲表達贊同。不過要是不挑一點毛病出來就不像國民黨了,於是朱主席跳出來罵蔡總統備戰才能避戰的說法「錯了」,並認為「對話」才重要,「我倒想反問,要是朱主席真的見到習進平,會怎麼跟他對話?」

林俊憲表示,先來說文解字一下什麼叫對話,對話應該是兩方有來有往、充分交換意見,在兩岸議題上,九二共識已經破產,雙方的底牌早就已經全部亮出來:台灣要的是互不隸屬、不受中共統治,中國要的是完全統治台灣,在根本利益上就是互相衝突的,立場也都闡明了,還有什麼可以折衝的空間嗎?

對於朱立倫喊話要對話,林俊憲直言,說起跟共產黨對話,確實國民黨才是老經驗。1945年二戰剛結束,老蔣馬上跟毛澤東在重慶開始了一場「避免衝突的對話」。

林俊憲表示,重慶會談的結果如何應該不用他來告訴朱主席,共產黨邊談邊打,毫無誠信可言,「結果70幾年後你還想跟他談?被騙一次可以說是他壞,被騙兩次就是你蠢了。」

林俊憲呼籲,若朱立倫覺得民進黨的話聽不進去,那他引用鄧小平在跟柴契爾夫人談判香港問題時的一句名言:「主權問題不容談判。」

林俊憲表示,妄想對話就能打消對方的念頭無異於與虎謀皮,國民黨就是這麼天真才敗退到台灣,建議朱立倫好好了解共產黨、複習國共內戰,畢竟是當事人,「搞得好像我比你還熟,這樣就有點尷尬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