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超級震撼彈!曾俊傑中午退出國民黨 下午勾手綠營選副議長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正副議長投票倒數,國民黨原本提名副議長陸淑美角逐議長寶座,與民進黨推出的前議長康裕成來場女人的戰爭,未料,今(24日)中午,陸淑美卻發聲明稱黨內同志不支持,因此退選,隨後藍營議員曾俊傑就宣布退出藍營黨團運作。不過震撼彈沒丟完,曾俊傑下午進一步宣布退出國民黨,並和康裕成發布共同合作聲明,將共同角逐正副議長。

▲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將「綠藍配」。(組合圖/翻攝自康裕成、曾俊傑臉書)

九合一大選後,民進黨遲遲未能確定由誰角逐正副議長,熱門人選有前議長康裕成和資深議員鄭光峰。市黨部今日上午終於對外宣布,議長由康裕成出線。

▲高雄市議員陸淑美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陸淑美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而國民黨部分,先前市黨部就已經提名由現任副議長陸淑美角逐議長寶座,不過藍營內部茶壺風暴越演越烈,陸淑美今日中午突然發布聲明表示,「仍有少數二至三位黨內議員同志不予支持,甚至揚言不惜退黨以表抗議」,因此她放棄提名,為此拋下震撼彈。

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曾俊傑隨後竟是透過「民進黨高雄市黨部」群組發布聲明,指出針對此次國民黨議長人選提名感到失望,「即日起本人將退出中國國民黨團,加入無黨團結聯盟」。據消息指出,曾俊傑此份聲明代表退出國民黨,同時也退出國民黨團運作,讓本來態勢緊張的藍營,要拿下議長寶座更艱難。

▲▼ 0523_高雄市議會總質詢_曾俊傑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曾俊傑宣布退出國民黨和藍營黨團運作,加入無黨團結聯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康裕成和曾俊傑將共同角逐正副議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康裕成和曾俊傑將共同角逐正副議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沒想到震撼彈還沒丟完,下午3點多,竟流傳出民進黨康裕成、國民黨曾俊傑以及無黨議員李順進共同發布「共同合作聲明」,指城市進步需要不分黨派合作,才能加速建設推展。

聲明最後提到,高雄過去兩年在陳其邁市長帶領下,招商成果卓絕,替高雄打下產業轉型重要基礎。為使議會穩定,不分黨派有效推行議事順暢,將共同支持康裕成議員擔任議長、曾俊傑議員擔任副議長。

這份「共同合作聲明」最後於下午4點46分,由康裕成親自發布於媒體群組,康指出「曾俊傑議員已經退出國民黨,並加入無黨聯盟,確實有此共同合作聲明」。康裕成同時也公布曾俊傑的退黨聲明,強調:「所以是民無配,不是民國配」。

▲曾俊傑退出國民黨聲明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曾俊傑退出國民黨聲明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