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郭台銘批「禽獸食祿」 薛瑞元:這句話重了點「沒catch到我本意」

▲▼衛福部長薛瑞元 堵訪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長薛瑞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續兩天談起BNT疫苗採購議題,感嘆自己高齡老母親想要打BNT雙價疫苗但台灣卻沒有,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卻反酸「這是郭董講的嗎?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」,讓郭台銘以「朽木為官、禽獸食祿」16字重砲抨擊政府。薛瑞元稍早受訪表示「這句話重了點,可能郭董沒有catch到我講的本意」。

▲▼郭台銘寫下「16字遺憾」,痛轟執政黨禽獸食祿  。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郭台銘寫下「16字遺憾」,痛轟執政黨禽獸食祿 。(圖/翻攝郭台銘臉書)

郭台銘稍早在臉書提出16字遺憾「廟堂之上,朽木為官;殿陛之間,禽獸食祿」,語出《三國演義》,為蜀漢諸葛亮罵曹操陣營官員王朗時所用詞彙,文中另也提出建議「望執政者體民所苦,廣納建言」。

薛瑞元下午受訪表示,郭董講這句話比較重了一點,可能是沒有抓到他的意思。薛瑞元說,自己對於郭台銘「指名品牌」要指揮中心採購,有點訝異,因為之前BNT、上海復星都有聯繫希望採購疫苗,講的理由也差不多是「給民眾選擇」等,衛福部當時已經回應,會再謹慎評估是否要採購,一直有在回應給BNT和上海復星。

「郭董突然這樣講,我有點訝異。」薛瑞元表示,理論上來說,郭董應該知道疫苗市場態勢如何,也都有公開資訊,像是我國目前掌握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數量這麼多,加上目前莫德納次世代疫苗,BA.1雙價疫苗打了180萬劑,BA.5打了60萬劑,這240萬劑打下去,不良事件通報只有3件,且沒有死亡,整體看起來也是相當安全。也因此,是否要採購BNT次世代疫苗,應該要讓我們有更謹慎的評估,以免造成預算浪費,讓行政機關有空間做考量。

▲台大癌醫創辦人郭台銘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▲台大癌醫創辦人郭台銘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薛瑞元說,自己不太相信,郭董作為一個對台灣相當有感情、世界性商業鉅子,應該充分瞭解整個態勢,基於國家立場來做考量,今早當時才會反問媒體「這真的郭董講的?」。BNT、上海復星持續要求購買疫苗,能理解在商言商,也有預先設想,沒想到郭董嘴巴講出來,早上的話是「懷疑」的意思。

薛瑞元強調,除此之外,他後續也說了會再評估,但只擷取中間一段話,聽起來就有一點刺耳,可能表達方式不是很好。被問及是否還要對郭董提及「朽木」、「禽獸」等做回應,薛瑞元則說不需要,「如果能理解大家都是為了國家、人民,沒有什麼特別好再回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