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大陸對台灣漁水產品下禁令! 秋刀魚午仔皆入列...漁業署了解中

▲屏東午仔魚是大陸人民最愛漁產品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攝)

▲屏東午仔魚是大陸人民最愛漁產品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外傳大陸海關總署今(8)日上午突然宣佈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,消息傳開,讓台灣養殖漁民及相關業者一陣錯愕,感到不解,紛紛打探原因,漁業署南部辦公室也接到許多漁民詢問電話。有漁民懷疑與台積電美國設廠有關;有人表示,應該只是海關電腦更新造成,由於農委會、漁業署等相關單位都還未對外說明,詳細情仍有待了解。

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,目前未接獲相關訊息,但根據以往經驗,大陸有類似措施,會事先公告通知,這次事前均未有接獲大陸相關訊息,已進行了解,如果確定,農委會應該會對外說明。

處長鄭永裕表示,未接獲相關訊息,但先前大陸禁止石斑魚入境後不久,大陸也傳出禁止水產品入境情事;將了解實際情況,如果屬政策部分,農委會會對外做回應。

▲屏東午仔魚是大陸人民最愛漁產品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攝)

▲禁止入境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業者輸往大陸的貨品,全被海關擋了下來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攝)

據了解,目前台灣輸往大陸的漁水產品有秋刀魚、鮪魚、午仔魚等產品,金額不小,受到衝擊還待評估,而據了解,屏東還有一家魚鬆業者未受影響,可以入關。

農委會漁業署表示,有接到漁民及出口業者反映,但未接官方相關資訊,已進行了解。

根據資料,今年6月,大陸海關人以台灣的冰鮮白帶魚和急凍竹莢魚包裝上,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為防範風險,即日起暫停這些產品輸入大陸,同時亦暫停受理報關。

這次無預警禁止台灣水產加工產品入境,包括大陸人民最喜愛的午仔魚在內,午仔魚養殖面積以屏東最大,嘉義以南的台南、高雄也有飼養,但養殖面積及產量均低於屏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