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是誰,在敲打我窗」響起就爆回憶殺! 《無間道》20週年金句連發

記者蕭采薇/台北報導

香港警匪電影《無間道》三部曲經過20年依然是香港黑幫經典,無論是劉德華、梁朝偉、黃秋生、吳鎮宇等超強卡司,或是故事的史詩格局,至今都讓觀眾難忘。《無間道》三部曲修復版上映在即,包括經典台詞、畫面和配樂,都讓鐵粉驚喊「回憶殺」。

▲▼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無間道》劉德華。(圖/華映提供)

《無間道》當年在台灣上映時,因港片市場逐漸沒落,電影票房反應並不特別出色,但因口碑鼎盛,包含當年「CD-PRO2」惡搞影片,從錄影帶開始帶起觀看熱潮,成為轟動作品,創造出口碑行銷的奇蹟,也帶動後續二、三集的話題,也掀起一波警匪臥底模仿的風潮,影響直至都難以取代。

▲▼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無間道》梁朝偉。(圖/華映提供)

如今推出4K修復版本,導演劉偉強表示當年《無間道》有如生了兒子,現在推出數位修復本有如又嫁女兒,「都是非常開心啊!我並不會特別期待看到某一場戲,因為每一個場景都很特別。電影不只對決戲,就連文戲也很好看,我們當年就連前面開頭介紹演員的片頭都製作的非常用心,想要觀眾從一開始便完全投入。」

▲▼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無間道》黃秋生。(圖/華映提供)

《無間道》修復版預告,一開場便是《被遺忘的時光》的時光,讓觀眾立刻可以陷入電影的回憶中,接連出現多個三集的精彩畫面,像是香港的大佛場景,劉德華與梁朝偉在天台的對話,曾志偉狠砸梁朝偉手上的石膏查臥底,黃秋生墜樓的震撼場面等。

▲▼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劇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無間道》吳鎮宇。(圖/華映提供)

預告中也再現電影中的各種金句,更可見到當年電影中巨星齊聚,狂飆演技的演出,預告一出便話題連連,讓許多五六年級的粉絲直呼「果真是最值得再看大銀幕的電影」、「現在很難有這麼狂的卡司」、「每句金句都可以跟著唸啊!」、「劉德華和梁朝偉同台真的太難得了」預告便掀起回響滿滿,《無間道》三部曲將於12月30日上映。

►囤貨最佳時機!150抽「蒲公英環保衛生紙」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

►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

►解決衣服怪味!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「茶香抗菌」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