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內互打?陳亭妃喊「不要挺黑金」 黃偉哲撇88槍案連結議長選舉

▲▼民進黨今天前往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今天前往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嘉義報導

台南市議長之爭,民進黨掌握過半議員席次,推出7連霸議員邱莉莉角逐議長,不過親綠的無黨籍議長郭信良也表態尋求連任,與郭政治結盟的正國會立委陳亭妃批評不該用黨紀要求大家「挺黑金」,引發討論。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受訪反駁說,不要把司法案件(指選前88槍案)跟正副議長連結,一下說跟光電利益有關係,一下說跟議長選舉有關係,證據到哪裡就應該辦到哪裡。

面對台南市議會黨團將在今天下午4點進行黨內假投票,陳亭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,痛批此舉是為「硬幹過關」,呼籲應先調查清楚選前「88槍案」,還出示一張被槍擊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與邱莉莉同桌用餐的照片。

另一方面,民進黨今天移師嘉義市舉行行動中常會,為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拉抬聲勢,會中通過成立「直轄市、縣市議會議長及副議長督導小組」,並通過議長、副議長選舉,議會黨團、黨籍議員不得決議支持具有黑金背景之人選的決議,違者將受黨紀最嚴厲的處分。

與會的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會後受訪說,現在所有縣市裡面比較有爭議的就是台南市,應該比照入黨審查的排黑查核作業,花一個星期先查查看,加上現在已經知道「88槍案」的兇嫌是誰了,應先把人抓出來,釐清他與議員有沒有關係,緩個幾天不會影響流程。

對此,黃偉哲會後受訪則說,他比誰都希望警方破案,專案小組是由地檢署、刑事局、台南市警局、南打中心混合編隊,沒有人可以隻手遮天,他也希望在不違反偵查不公開的情況下,由專案小組適時公布偵辦進度及方向,這是對社會負責的做法;不過,黃也說,要把司法案件跟正副議長選舉結果連結,一下說跟光電利益有關,一下又說跟議長選舉有關,他認為證據到哪裡,就應該辦到哪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