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最新刑法「禁止婚外性行為」 外國人觸犯也會抓去坐牢!

▲▼澳洲一對年輕情侶因難忍性慾,公然在法庭3次發生性行為而被判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印尼修法通過,禁止婚外性行為,並且外國人也適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尼議會6日批准了一項最新的刑法,明令禁止「婚外性行為」,最高可判處1年監禁,人們擔心這項法律可能會嚇跑熱帶海岸的遊客並損害投資,而且新法對於印尼人與外國人同樣,也禁止未婚夫婦同居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新法除了禁止婚外性行為、禁止未婚夫婦同居,它還將禁止侮辱總統或國家機構,傳播與國家意識形態相反的觀點,以及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舉行抗議活動。

這些法律在所有政黨的支持下獲得通過,將在3年內生效,以便起草實施細則,目前,印尼禁止通姦,但不禁止婚前性行為。

印尼旅遊業委員會副主席尤斯蘭(Maulana Yusran)表示,在經濟和旅遊業開始從大流行中復甦之際,新法規「完全適得其反」。

尤斯蘭強調,「我們對政府閉上眼睛深感遺憾。我們已經向旅遊部表達了我們對這項法律的危害程度的擔憂」。

美國駐印尼大使金星容(Sung Kim)在一次投資峰會上發表講話說,這一消息可能會導致外國投資、旅遊業和前往這個東南亞國家的旅行減少。

印尼司法部發言人表示,新法的目的是保護婚姻制度和印尼價值觀,同時能夠保護社區隱私,並否定公眾或其他第三方舉報此事,或「扮演法官」的權利。

國會負責修訂刑法的委員會主席烏蘭托(Bambang Wuryanto)表示,舊法屬於「荷蘭遺產」現在不再適用,立法者對新刑法的通過表示歡迎,因為他們非常贊成,需要對殖民遺跡進行徹底改革。

《路透社》指出,到目前為止,民眾對新法規的反應一直很平靜,5日和6日在首都雅加達,只舉行了小規模抗議活動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