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畢業跪了!對他行「五體投地大禮」 背後暖心故事曝

▲▼正妹跪謝哥哥的犧牲。(圖/翻攝臉書「泰國清邁象」)

▲正妹跪謝哥哥的犧牲。(圖/翻攝臉書「泰國清邁象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一名正妹在大學畢業典禮上跪下,對一名男子行五體投地大禮,雙手合十抵在對方腳背上,磕頭舉動引發網友瘋傳,但實際上雙方身分和背後故事大有洋蔥。

馬來西亞《中國報》報導,泰國近日流傳一張女畢業生五體投地大跪男子的畫面,事實上兩人是兄妹,因為從小家境貧困,單親母親擔任女工努力養大兩人,財務狀況一直很拮据。

▲▼正妹跪謝哥哥的犧牲。(圖/翻攝臉書「泰國清邁象」)

▲▼兄妹合照。(圖/翻攝臉書「泰國清邁象」)

▲▼正妹跪謝哥哥的犧牲。(圖/翻攝臉書「泰國清邁象」)

正妹表示和媽媽與哥哥同住一起,由於母親的工作不能同時供兩兄妹上學,哥哥於是決定退學幫忙家裡,把讀書的機會讓給妹妹。她說當時年紀還小,不懂哥哥退學的決定,直到媽媽告訴她哥哥退學的原因,讓她感動萬分。

其實這名來自洛坤府的正妹就讀的是素叻他尼皇家大學公共行政系,已於2018年畢業,但後來COVID-19疫情爆發,才延遲到今年領取畢業文憑。當天她脫下畢業袍讓哥哥穿上,另一張照片裡她更親吻哥哥,感謝哥哥這些年的付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