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宏:台灣議題令人憂 處理須冷靜、公平及尊重

▲▼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對台灣議題表達關切。(圖/路透) 

文/中央社

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,台灣議題令人擔憂,須以冷靜、公平及尊重的方式處理,以確保該區域的穩定。

馬克宏本週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節目「60分鐘」(60 Minutes)專訪,節目特派員惠塔克(Bill Whitaker)向馬克宏提問,由於法國是唯一在印太地區有著重大存在感的歐洲國家,馬克宏如何看待中國對台灣更具侵略性的立場?

馬克宏表示:「台灣顯然是一項令人擔憂的問題。我認為,就我們的戰略而言,處理這項問題必須要非常冷靜也要有方法,而且要相當公平和尊重。因此我們相當明瞭情勢,並且極其重視維護該區域的穩定。」

馬克宏指出,他在印太區域的戰略是維持法國與重要夥伴的關係,包括印度、日本、印尼、菲律賓、泰國及澳洲,那些國家都希望維持「和平及穩定」。

惠塔克也問起是否應以戰爭罪起訴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?馬克宏回答說:「我們現在必須做的是,首先收集這些戰爭罪的所有證據…與此同時,我們必須確實推行所有倡議及法律措施,以期達到如此結果。因此,我的答案是肯定的。」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