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課遭陌生人尾隨!高三妹「人間蒸發」1個月 最後對話逼哭爸媽

▲▼吉林高三女生失聯近一個月後現身理髮店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鄭春梅已失蹤1個多月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區第十三中學高三女生鄭春梅,11月4日突然失蹤,到12月4日已經整整1個月了無音訊。當時,失蹤女孩告知房東要回校取戶口本(戶籍證明),離開與同學合租的房子後失聯。隨後,她的手機在距離租住地近4公里外的吉林大橋被人撿到。父親淚訴,「活要見人死要見屍。」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鄭父表示,女兒今年17歲,和同班兩名女生一起租住在離學校步行5分鐘的社區,房子是同住女生親戚家的。

鄭父透露,從監視器畫面顯示,11月3日晚間,晚自習結束後女兒是最後一個離開學校的,但她沒有直接回住處,而是到了後來發現女兒手機的吉林大橋下。11月4日0時02分,鄭春梅回租住社區,有一名男子跟在她身後,「男子包得很嚴實,很難分辨出是誰。」0時06分,女兒回到住所,該男子返回。

鄭父透露,11月4日白天,鄭春梅沒去學校,夫妻二人來到其住所詢問,但女兒未解釋原因。女兒對他們說,爺爺奶奶身體不好,讓他們早點回家。18點41分,父母離開。

出事當晚父女倆一段聊天紀錄顯示,20時32分,鄭春梅還為前一天沒有去學校的事情向鄭父道歉,稱「我錯了」、「不應該太任性」。鄭父回覆,「知道錯就好」、「雖然爸當時生氣,可是妳是我女兒,爸擔心妳是被人欺負不敢上學。爸能力有限,但只要妳有安危爸會為妳拼命」、「只要妳好好的就好」。當鄭父詢問她吃了沒有時,女兒回覆,「吃啦,老好吃了。」

▲▼吉林高三女生失聯近一個月後現身理髮店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當晚8點51分,鄭父接到房東訊息稱,鄭春梅晚上8時許離開住所,離開時稱要回學校拿戶口本。得知消息後,鄭父馬上報警,吉林市東局子派出所警員與其聯繫。通過監視器畫面影片發現,鄭春梅消失在吉林大橋。

後來,鄭春梅的手機最後在距離租住地近4公里外的吉林大橋被人撿到。女兒失聯後,鄭父曾多次撥打女兒電話,「一開始關機,後來開機,接電話的是一個陌生男子。後來手機上交給警員,警員稱無法提取手機內部訊息,因此也無法獲得進一步的線索。」

鄭父表示,他47歲,務農為生,除妻子外,還有一個24歲的兒子在外打工,家裡還有93歲的老父親和87歲的老母親,事發後,全家人都崩潰了,只希望女兒平安。

事發後兩天,11月6日,當地警方組織搜救隊在吉林大橋附近及江面進行搜尋,但沒有線索。鄭父透露,東局子派出所辦案警員曾告知他,女兒疑似落水,只能等打撈結果。但救援隊打撈近半個月,仍找不到女兒的痕跡,目前已停止打撈,這也令他還存有一絲希望。

鄭父稱,他曾向派出所申請查看學校監視器影片,以確認女兒是否遭遇過校園霸凌或外界壓力,被口頭告知無權限調閱。最終他與校方直接溝通,得知所有影片被覆蓋,只剩11月3日女兒課堂上的畫面。

鄭父認為,當晚影片中尾隨的男子和撿到手機的男子存在疑點。吉林市昌邑區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員表示,目前正在尋找失蹤女孩,其他情況暫不便透露。

12月2日,父母和當地救援隊搜救近一個月無果後,一名自稱是吉林市四平市理髮店店主的人聯繫上鄭父,稱11月23日曾有一名和鄭春梅很像的女生來到他們店,但他們店裡的攝影機壞了。

12月4日晚,鄭父確認,影片中並不是女兒鄭春梅。尋找女兒又陷入僵局,他表示,「女兒的爺爺奶奶每天都在盼望孩子回來。只要有一絲希望,我都不會放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