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、蘇貞昌最新民調出爐!吳子嘉斷言:2個禮拜後更難看

▲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子嘉分析,再過2個禮拜以後,數據可能會變得更難看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綠營大敗,網媒《美麗島電子報》的最新國政民調結果也出爐,從數據中可看見,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相當危險,再掉3、4%就會達到「執政死亡線」,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,再過2個禮拜後,數據可能會變得更難看。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1日公布最新國政民調,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為46.5%、不滿意度49.1%,信任度46.9%、不信任度47.6%,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民調結果,則是不滿意度51.5%、滿意度39.5%,2人的民調都進入了死亡交叉。

吳子嘉在東森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說明,這份民調製作的時間與投票時間非常接近,發酵的時間還不夠,再過2個禮拜以後,數字會變得更難看。吳子嘉說,尤其是民進黨敗選後的態度,實在非常惡劣,整個來講就是「怪東怪西、怪老百姓」,本身一點反省檢討的方向、聲音完全沒有出現。

▼吳子嘉提到,民進黨敗選後態度惡劣,不斷怪東怪西、怪老百姓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吳子嘉提到,在這種情況下,蘇貞昌的不滿意度已經過半,滿意度則是39.5%,只要再掉個3、4%,就會降到日本人所謂的「執政死亡線」,如果掉入死亡線以下,滿意度就很難再升上去。

吳子嘉說,從日本的內閣來看,若滿意度掉到35%以下,首相大機率要下台,如今蘇貞昌的不滿意度過半,內閣將難以維持。

不過,吳子嘉提到,從民調顯示的結果來看,就連泛綠都有49.5%認為內閣需要改組,但從蔡總統、蘇院長,包含民進黨這些重臣的表現,可以看到對這件事並不關心,沒有人想回應民眾的關切,「他們想的是說,如何把這個事情先撐過去。」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