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國樑「首名市府首長」出爐 前立委楊玉欣出任基隆社會處長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今(1日)公布基隆市府第一位「小內閣」名單,將由前立法委員楊玉欣擔任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處長。謝國樑表示,基隆有2萬多名身心障礙者,人口占比全台縣市排名第9名,期望在楊玉欣的幫助下,能讓身障者獲得應有的尊嚴,將基隆打造成更友善的無障礙環境,把基隆變成亞洲最有愛城市。

▲基隆謝國樑「第1位小內閣」出爐 前立委楊玉欣接社會處長。(圖/翻攝自《謝國樑》臉書)

▲基隆謝國樑「第1位小內閣」出爐,前立委楊玉欣接社會處長。(圖/翻攝自《謝國樑》臉書)

謝國樑指出,楊玉欣處長現任為立法院顧問,曾任第八屆立法委員、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、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、中廣流行網『角落欣世界』節目主持人、公視「發現希望」節目主持人、人間衛視新聞主播、節目主持人,也是競選期間的市政諮詢委員副主委,希望未來能藉由楊玉欣的親身經驗,為基隆打造成為一個更友善、更便捷與更幸福的優質生活環境。

楊玉欣表示,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來基隆服務,打造有愛城市最核心的理念,就是圍繞在「人的意義」、「人的價值」、「人的幸福」,讓城市裡的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,都能獲得尊嚴、平等與幸福生活的可能。未來也會設計很多有趣的服務,讓所有相對弱勢的人,都能夠獲得幸福的機會。

楊玉欣說,有愛城市是一個創新價值的城市,未來也會邀請所有關懷社會創新、關懷幸福工程、關懷設計思考的朋友,都能夠來到基隆一起共學、共創,一起讓基隆變得更好。

謝國樑表示,楊玉欣長期關心身障與弱勢族群,儘管罕見疾病困鎖了身體,從未放棄追求進步、追尋夢想,並用自己所能貢獻社會,為弱勢族群代言發聲。相信在楊玉欣的幫助下,基隆一定能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,未來也將持續公布執政團隊名單,在12月25日就任後就馬上啟動,為基隆市民打拚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鞠躬謝票!謝國樑願當基隆市民僕人 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向前行

►快訊/新北男赴投開票所「突昏倒在地」 CPR送醫仍不治

►基隆投票爆2違規!里長候選人親友狂比數字 阿北暗槓公投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