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班裴洛西 傑福瑞斯將成美國會首位非裔黨團領袖

▲▼ 美國眾議員杰弗里斯(Hakeem Jeffries)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(Hakeem Jeffries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今天舉行閉門投票,一致選擇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(Hakeem Jeffries)擔任裴洛西的繼任者,意味他將成為美國國會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。

法新社報導,傑福瑞斯自2019年以來就一直擔任民主黨高層職位,現年52歲的他與82歲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相差30歲,標誌著民主黨內將展開世代交替。

在民主黨黨團結束投票後,裴洛西發表聲明恭賀傑福瑞斯。她表示:「這些新一代領袖反映出我們偉大國家的活力及多樣性。」

裴洛西在11月時曾宣布,在共和黨於明年1月接掌眾院後,她將卸下民主黨眾院領袖職位,而她所擔任的眾議院議長職位也將換人。

共和黨在11月期中選舉贏得眾院多數席次,共和黨大老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已獲選為黨內眾院領袖,意味他可望成為新任眾院議長。

在共和黨於明年1月接掌眾院後,傑福瑞斯將成為眾院少數黨領袖,屆時他不僅會是美國國會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,也將是美國史上最年輕國會領袖。

傑福瑞斯日前受訪時指出:「我們仍在逐步解決川普主義可能帶來的後果,這對美國民主是一股非常不穩定的力量。」

他還指稱,他希望與共和黨「盡可能找到共同點」,但會「在必要時反對他們的極端主義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