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班班吃石斑」還有9縣市50多萬學生沒吃 漁業署:加強調度

▲漁業署擴大石斑魚加工量能,希望能盡快恢復正常供應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▲漁業署擴大石斑魚加工量能,希望能盡快恢復正常供應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「班班吃石斑」上路一個月就傳出因供貨量不足喊卡,雙北教育局都緊急通知學校更換營養午餐菜單,外界質疑政策跳票。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今(29日)發布新聞稿澄清,並未發函到各縣市通知停止供貨,目前因石斑魚內外銷暢旺,供貨吃緊,將加強調度、擴大加工產能,強調政策絕對會持續推動。

漁業署指出,「班班吃石斑」自10月開始供應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等13縣市所轄學校已吃過1次,也有部分縣市學生已吃過2次以上,總計已吃過的學校有2086校、123萬人,供貨吃緊主因是各縣市同時下訂,或一次大量下訂採購2到3次的供應量,致短期內需求量大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農委會和教育部共同執行的「班班吃石斑」計畫,原規劃讓全國3600所學校、180名學生,在這個學期每人都可以吃到4次石斑魚。但從漁業署統計數字推算,目前仍有9縣市、1500多所學校、50多萬名學生,連一次石斑魚都還沒吃到。

漁業署表示,政策仍持續推動中,坦言受供貨調度與加工影響,出貨狀況不如預期,強調一定為讓每位學生都吃到4次石斑魚,但也鬆口,可能這學期沒吃完,下學期繼續吃。至於何時供貨正常,漁業署只說會全力調度。

漁業署說,考量庫存量、加工量能,以及部分縣市與學校尚未食用第一次石斑魚須優先供應,已協請國教署及教育單位精確掌握供應需求,並請訂購單位分批採購避免集中下單,也媒合產地養殖場充裕原料魚供應,以及跨區加強調度貨源與擴大加工產能,讓石斑魚供貨量更順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