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民眾湧上街「白紙革命」! 網友拍到街頭出現「防暴車」

▲▼網傳上海街頭出現大批防暴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網傳上海街頭出現大批防暴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疆烏魯木齊因過度防疫釀高樓火災10死9傷引爆民憤,大陸各地掀起「白紙革命」抗議浪潮,抗議從原先的聲援烏魯木齊,演變為高喊自由民主。上海烏魯木齊路已經連兩天出現大量群眾示威,之後遭到警方強力清場。推特網友爆料,有人拍到上海街頭驚現多輛「防暴車」。

推特網友「李老師不是你老師」表示,上海有網友拍攝到上海街頭出現載有大量寫著AU字樣白色防暴車的拖板車。

▼上海民眾聚集在烏魯木齊路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上海市民再聚烏魯木齊路 激憤槓警喊「放人」。(圖/路透社)

烏魯木齊火災事件引發多個大城市示威抗議,上海之外,包括北京、武漢、成都也有示威人群聚集,向警方要求自由與人權。北京、南京、西安等大陸多間大學也出現學生掀起抗議活動。

上海市民26日晚間自發聚集在烏魯木齊中路哀悼罹難者,當天深夜開始,聚集的民眾漸漸增加,不少人開始高喊「新疆解封」、「全國解封」、「不要核酸,要自由」等口號。而當地政府居然連夜拆除「烏魯木齊中路」路牌,想移除現場抗議活動的「象徵」,遭網友反諷「上海政府移除烏魯木齊中路的路牌,真是大智慧啊,佩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